麻达不是小马达

02 Mar.

【希寡】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未老

虐到了QAQ

素锦:

手贱抢了自己发的红包的某人来还债了……


OOC预警……我知道副局不能做出这样的事的……只是我自己的私心……


再次感谢我自己坑了自己


 


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 
 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 
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 
 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 
 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 
 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 
 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 
 化蝶去寻花,夜夜栖芳草。


 


  Nat,最近我对中国文化很兴趣阅读了许多中国的书籍,这首诗就是我在书中读到的。 看到这首诗不知道你有什么感触,中国人似乎都怜悯这首诗所描绘的男女,感叹两人相爱却不能长相守的无奈辛酸,我亦如是,可能这其中让我想到了你我,虽然有点与我们俩的境遇相似却又极其不同……


 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……


  Nat,我们之间可不是这般呐……


 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未老啊……


  Nat,或许在其他人眼中 Maria Hill ,神盾局的指挥官,神盾局的副局长是个坚强的女人,她不会向宿命屈服……是的,我也曾以为是这样的,但是自从遇到了你,我知道并不是这样的。Maria Hill 只是个披着一层看似坚强皮的胆小鬼。对!她也有怕的东西,也有不敢面对的东西,她终究只是一个胆小鬼!


  Nat,你或许会狠狠的反驳我,说我错了,说Maria Hill并不是胆小鬼,但事实确实如此……


  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未老……


  无论你平时再怎么自嘲自己已经是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婆,年龄大的都可以做了奶奶了,但是你终究是血清的携带者,你的面庞足以掩盖这个事实……


  而我只是个普通人,一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。即使我的能力再怎么强,即使我能单独撂倒十个大汉……我终究会老啊……


  与你在一起的日子一年一年地过去,时间毫不留情的在我身上留下痕迹。即使从前通宵加班已是家常便饭,而如今一旦通宵身体便会熬不留情的提出警告……


  对了,今早在梳头的时候,我又发现了好多根白发,从前我都是偷偷的拔了扔了,但我发现这样做根本没有用处,拔了一根它还是会不断的长出来,越长越多……终究会使我满头霜雪,我已经老了……


  Nat,我越来越害怕了,我怕我几十年以后我老的动都动不了了,我怕几十年以后面对苍老色衰的我露出嫌弃的眼神,即使我知道你会不断安慰我说不会的,不管将来你变成了什么样子我都不会嫌弃你的。但是我真的好害怕……


  我怕我会先你一步离开人世,我怕我走了以后你会一个人孤零零的在世间游走,我更怕我走了之后会逐渐消散在你的记忆中…… 


  Nat,Maria Hill是一个胆小鬼……


  Nat,她知道她终将会先你一步离去……她不愿多年后在你的记忆中留下那个满头白发的老妪……她只想在你漫长人生中留下她最美好的芳华……


  请成全她这个卑微的愿望,让她只在你漫长人生中留下她最美好的样子……


  请不要去寻找她,让这个胆小鬼,这个懦夫永远的藏匿起来……


   

评论
热度(30)
文|翻译|音乐|摄影

© 麻达不是小马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