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达不是小马达

20 Feb.

【Sanvers】Maggie is RICH!!!

"听Kara说酒吧里还流传着你是理财「金手指」的话。"
"你看我玩大富翁的时候真的会理财嘛..."Alex听到之后噗的笑了出来,"不过...也许我在其他方面确实是「金手指」哦。"Maggie微微眯起眼,勾起一边的酒窝。

Alex恨不得把脑袋埋到方向盘里去。

春春熊Sir爱的小马甲:


梗概:
Kara声称她姐姐的女朋友很有钱。Alex不相信。Kara要证明给她看。


警告:
这个梗源于外粉的Rich!Maggie恶搞段子。
对不起,我知道这非常蠢,非常无聊,但是我必须写出来。
Kara是个聪明的姑娘,但在这篇文里她负责卖蠢。
Alex全程心好累。Maggie的部分不太多。结尾有微量Supercorp暗示。


声明:
所有角色属于DC,属于华纳。所有OOC都算我的。


以下正文。


 


(1)


身为一名注重隐私的特工,Alex Danvers在工作场合鲜少讨论感情问题。但是超查部的每一位员工都接受过侦察训练。哦,拜托,每个人都有眼睛!谁都能看出来这个组织的首席特工出了什么“问题”。


每天早上,她跟那个喜欢穿皮衣和短靴警探在大楼门口道别,目送对方离开,再转身走进大门的那个神情——百分之百比她第一次单枪匹马逮捕一个发疯的塔玛拉星人还要骄傲——就像是把“热恋中”几个字写在脸上。


一部分敏感脆弱的单身特工内心受到了伤害,他们纷纷仿效Winn Schott探员,大白天在建筑物里戴上了墨镜。这使得超查部显得比以往更酷了!


当然,Alex没有注意到这些小事,她有大把工作要做,剩下不多的空余时间要留给她的女朋友……还有她的妹妹。她没忘记她的妹妹,她发誓。


国民城风平浪静的一天,Alex在实验室里观察一种新型外星病毒的细胞活动。她的手机放在桌面上,突然震动了一下。


她抬起头,视线从显微镜上移开,看到亮起的屏幕显示出一条来自Kara的讯息:


“Maggie is RICH!!!”


她皱起眉头,花了三秒钟考虑她那个富有写作天分的记者妹妹说的rich这个词是否使用了譬喻的修辞手法。或者是某种引申意义?新型网络流行语?


不管怎样,她很肯定她的女朋友跟油腻和肥胖都沾不上关系。想想Maggie结实的背肌、平滑的小腹、梦幻般的人鱼线……噢,好好工作!Alex Danvers!


她摇摇头,将心思放回到布满细胞图像和生物数据的电子屏幕。


嗡嗡。她的手机又响起来。


Kara的短信一条接着一条。


“天哪!Maggie真有钱!”


“拉奥啊!我不敢相信!”


“你的女朋友是个超级富豪!超人的,跟超级少女一样级别的!”


“Alex,给点反应!你以前就知道吗!”


“AAAAAALLLLLLEEEEEEXXXXXX,你还活着吗?”


见鬼,她的手机像是痉挛发作的病人在她的工作台上抽搐不停。这一回她妹妹成功打扰到她的工作。她不得不暂停仪器,拿起手机。


“Kara,据我说知,Maggie出身一个内陆小城的平凡人家。你搞错了。”她按下发送键没过一眨眼的时间,Supergirl就似一道电波闪现在她身旁,伴随着一声情绪高昂的“Nooooooo!”以及一屋子随风飘散的纸。


“Kara!我的文件!”Alex站在一堆烂摊子中间盯着蓝眼睛的氪星人。


“抱歉,抱歉!我这就给你收好。”超级英雄用她的超级速度立即把屋子恢复原状,回到Alex的面前,笑得蠢兮兮。


Alex的表情缓和下来,但依然语气严肃地问:“所以,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以为你今天在外面跑采访?”


“没错!”Kara满脸兴奋,“Snapper要我写一篇当地文化的报道,我去了一家同性恋酒吧,无意中听到了关于你女朋友的大秘密!Maggie是个超级有钱人!”


“哈、哈、哈,你是认真的。”Alex翻了个大白眼,“Kara,你知道城里叫Maggie的人很多吧?”


“我没弄错!就是她,Maggie Sawyer!国民城的警探Margaret Sawyer!她们都说她是个隐形富豪,为了寻找真爱所以装作一个平凡人。”


“我觉得我刚刚听到了一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俗烂爱情小说。”Alex一巴掌糊在自己脸上,“Kara,你肯定听错了。”


“我有超级听力!”她妹妹几乎要大叫出来,“我绝对没有听错!”


“我见过很多有钱人,而Maggie绝对不像个有钱人。”


“她演技很好,骗过了你,也骗过了我。”Kara笃定地继续说道,“她们说,西区那座星际酒店就是她的!一整座酒店!”


“这太可笑了,我是说真的。”Alex的耐心有限。“要是你依然坚持你的猜测,你大可以自己去问她。”


“那不是猜测。而且我也不会去问她,她肯定不会承认的。因为她不想让大多数人知道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为了找寻真爱!”


“呃——”她要是再听Kara说这个话题,大概晚饭的胃口都没有了,“够了,随便你怎么想,反正我不会相信这种话,就像是推特上传言吃蜗牛屎可以预防外星感冒病毒——Kara,认真点,我们都长大了!”


“Alex,你太过分了!怎么可以这样说!为什么就不相信我呢!”氪星人说完,眉头紧皱一团,嘴巴撅得高高的,委屈中夹杂着示威。


Alex深深叹了口气,举起双手,说:“好吧。你能把这件事放在一边吗?我真的没有办法给你想要的答案……求你了。”


谁知Kara摇手说:“不,我不能放下。这是我的最新独家选题——秘密百万富翁的爱情故事!”


“什么?!”Alex差点呛到,“我以为你专注写社会新闻?”


“爱情也是人类社会的一部分。”Kara一本正经地竖起食指说,“任何激励人心的人生故事都值得被书写!”


“噢,天啊……”Alex郁闷地看着妹妹,“我,我真的无法再说下去……我想我需要工作。关于这篇报道,我帮不上你的忙。”


“好吧。我自己会想办法。”Kara斗志满满地走了。



(2)


午休时间,电视新闻播报说,一辆油罐车在公路上意外爆炸,所幸无人伤亡,但爆炸损毁了城郊野生动物园的防护渠,Supergirl正忙着把受到惊吓逃窜出来的动物们一只只抓回去。一整个下午,Alex的手机再也没收到Kara的任何音讯。特工很开心她的妹妹经历这么个折腾,应该会放弃关于她女朋友“秘密身份”的愚蠢选题。


她完成实验报告,跟生化小组开完会,准备换衣服打卡下班。穿过大厅时,她看到Winn端坐在办公桌前,视线与她交汇又一瞬间躲开。


“嗨,有什么事吗?”Alex调转方向,朝他走去。她注意到IT男明显地颤抖了一下。


“没、没事呀。你快下班陪你女朋友吧!祝你心情愉快!”Winn心虚地挥挥手。


Alex没说话,沉默地走到他的左前方停住,倚着工作台,俯视着他的脸。


Winn想看她的神情却不敢,眼皮飞快地抬起又垂下,左手还在操作键盘,右手哆哆嗦嗦去摸挂在桌角的墨镜。


“Schott探员,我欺骗过地球上最先进的军方测谎仪,而你从来就没有通过任何一次测谎考试。”她一把摁住他的右手腕,吓得他甩掉了墨镜。“现在,认真想一想,再回答我的问题:你,有什么,事情,瞒着我?”


Winn狠狠咽了一下口水,战战兢兢地说:“对对对不起,但我没有答应她!”


“答应什么?”


“调查Maggie的出生记录和社保账号,看她是不是有双重身份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?!”


“是Kara要我这么做的,但我没答应她!真的。”Winn后退着,缩进椅子里。


“但那是Kara,你不可能什么都不做。”Alex危险地眯起眼睛。


“呃,我是答应了一件小事……”


“你要是黑了我女朋友的手机,我就捻死你!”


“没没没有!我只是答应她会查看星际酒店的监控记录,看Maggie有没有出席过董事会……仅此而已……”


看他唯唯诺诺的样子,Alex低声爆了一句粗口,总算放开他。


“下次我妹妹再向你提出任何愚蠢的要求,都要先告诉我,明白吗?”


“是的,长官!”


Alex瞪他一眼,重新站起来要走。Winn拍着胸口长舒一口气,在她走远之前,坐着椅子转动一百八十度,很认真地问:“那么你觉得Maggie是真的很有钱吗?”


“如果她真的有另外一个身份,会骗得过我?”Alex笑道。


“说得非常有道理。”Winn用力地点点头,视线忽然飘到她身后,立刻调整坐姿,大声说,“噢,是Maggie!”


Alex一回头,果然看到她的女朋友正从楼梯上走下来,手臂夹着一叠文件,腰间的警徽在夕阳的余晖下反着光。她知道警探一定又是为了公事而来,但她依然很高兴能见到Maggie出现在眼前。即便她努力想保持冷静,上翘的嘴角还是出卖了她。


“有什么案子吗,Sawyer?”


“小事。”Magge说,“需要比照证物资料,Hank已经帮我们解决了。”她的目光在Alex和Winn之间徘徊了一会儿,“两位要加班吗?”


“不,我就要走了。”Alex在她话音未落时赶紧说。


Winn点点头:“我也快下班了。很高兴见到你!”


“我也是。”Maggie微笑着向他道别,接着和Alex一道穿过大厅,“可以顺路接你去吃晚饭吗?”


“当然。但是我要先去换身衣服。”她边走边说。


“对了。我刚才跟你的上司在一起,他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。”Maggie尴尬地说,“我记得他会读心?但是他不会轻易读心吧?他越是看着我,我可能就越是怕我想到一些不该去想的事情……”


“哈哈,Hank当然不会……见鬼!”Alex猛然站定,抱住头,“Maggie,对不起,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没有录入,可能不能陪你一起去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工作第一。晚上电影之夜再碰头?”Maggie体谅地说。


“嗯,到时候见。电话联系。”她抱了抱她的女友,旋即快步往回走。


五分钟后,Alex在超查部的氪元素格斗训练室里找到火星猎人。


“J’ onn,你千万别告诉我,Kara拜托你偷窥了我女朋友的思想?”


“你认为我会答应她吗……”火星人面对墙壁,背对着她,仿佛在思考人生。


“即使她拿M’ gann小时候的照片引诱你,也没有?”


J’ onn 依然没有回头。“Alex,请转告Sawyer警探,我不喜欢我最得意的手下被人摁在证物室的门后,或者医疗室的柜子上。”


“嗯……嗯?噢!信息量太大了……”


“是,我也同意。”



(3)


“真是难以置信,你居然拜托J’ onn去读心?!”


“我知道,我错了。”


“是大错特错!Maggie和超级富豪这个词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


“就算我的耳朵不会受伤,你为了嗓子考虑也别在电话里大呼小叫,Alex,别吓到Andrew宝宝。”


“Andrew宝宝他妈的是谁?”


“一只狮虎兽,我刚才抓她的时候,她咬了我一口。”


“什么?天呐,她还好吗?”


“还行,断了两颗牙。我都找到了。”


“可怜的Andrew宝宝。动物们找得怎样?今晚的电影之夜需要推迟吗?”


“噢,不用,还剩最后一条鳄鱼了。”


“Kara,你记住,忘了那个谣言,别再弄什么花样。”


“哦,对了,关于今晚,电影之夜临时取消,改成游戏之夜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Winn和James要做他们的超级英雄特训,Mon-El要在酒吧值晚班,所以我邀请了另外两位朋友——她们都不知道我的双重身份,你要先跟Maggie说一声——她们是Eve和Jess……”


“谁是Eve?”


“James的秘书,以前我找来顶替做Cat秘书的,你记得吗?耶鲁大学毕业的?”


“噢……那Jess又是谁?”


“Lena的秘书!她最近帮了我挺多的,毕竟我给她添了不少麻烦,不管是作为Supergirl还是Catco的记者。”


“你确定今晚真的不是秘书之夜,而是游戏之夜?”


“相信我,一群女孩子一定会很好玩的。晚上见,Alex。”


Alex挂掉电话,愣了好一会儿。她能相信Kara吗?她妹妹邀请了国民城最有影响力的两家企业的CEO助理和她们一起玩游戏?


真的不是要玩猫鼠游戏吗?



(4)


或许真的是猫鼠游戏,但Alex估计错了哪一方才是鼠。


确切地说,是三只花栗鼠——


Eve、Jess和Kara三个人聚在Kara色调温暖的公寓里,一个穿红色,一个穿绿色,一个戴着眼镜——真的很难不让人联想起“鼠来宝”(Alvin and the Chipmunks*)。


“今晚真的不是电音之夜吗?”身旁的Maggie一见到她们,默契地和Alex产生了同样的念头。


Alex苦笑一下,下意识地牵起Maggie的手,握得紧紧的。无论Kara策划了什么蠢主意,她都会抵抗到底。


Maggie看她的眼神虽有不解,还是微笑着回握住她的手。


她们互相做了介绍。寒暄几句,便围坐在沙发上。半打啤酒放在Alex脚边。她拿起一瓶很快喝了一半。


“你们想玩什么?”Maggie问。


“大富翁!”Kara从房间跑到客厅,摇晃着手上的桌游盒子。Alex差点一口酒喷出来。


“好啊,听起来很有趣。”Maggie微笑着说,“我很久很久没玩过了……”


“我也是。小学毕业以后就没玩过了。”Alex瞪着她妹妹说。


“这可以考察我们经营理财能力的游戏!”Kara扬了扬眉毛,装作没有听到她姐姐发出的无可奈何的叹息声,坐在地毯上,铺开地图,分配棋子和纸币。


“这个游戏还可建酒店。”Eve一边摆卡片一边说。


“可以把整张地图盖满酒店!”Jess接话道。


“最后做酒店大亨,成为亿万富翁!”Kara摆好所有物品。她们三人挤眉弄眼一番,一齐热烈鼓掌。


“天啊……”Alex放下酒瓶,手掌盖住眼睛,不想再面对现实。


于是乎,十五分钟过后,一个特工、一名警察、一位记者和两名CEO秘书无比认真地沉浸在游戏之中。Alex的运气好得出奇,买到了最多的物业,而Maggie在几次抽中惩罚后,财富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减少。


“Maggie,你快破产了。快想想办法。”Kara比她本人还着急。


“我没办法,小Danvers,你看到了,我今天掷骰子的手气很差。”


“还有希望,不要放弃。”


“我想我要输了。”


“你不能放水!”


“我没有。”说着,她又走到Alex的地产前面,必须用最后的钱支付过路费,“接下来,我只有变卖地产了。”


“哦,不!”


看到Kara无比失望的神情,Alex内心一阵辛灾乐祸。但还没高兴到五秒钟,Jess突然煞有介事地恭维道:


“Sawyer警探,我非常欣赏你对钱财的态度,很淡泊。” 


Eve也插话说:“你的贷款策略也很有眼光,很快就能翻身的。”


Kara的蓝眼睛又闪闪发亮起来。Alex默默摇头,随手扔出骰子。


轮到她抽卡。


“太好了。”她今晚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了,亮出她的卡片,“请所有人都进监狱吧。”


“什么?!”


上帝保佑。世界清净了。



(5)


Alex和Maggie是被一通工作来电解救的。


码头附近发现一具外星人的尸体,极有可能是联邦逃犯,所以Alex也要到场。离开时,Alex在游戏中积累的财富远远超过其他人,毫无悬念会取得胜利,而Maggie处在破产状态提前退出了游戏。接下来的时间,三只花栗鼠将会重头再来一争高下。


“希望她们会好好专注游戏。”Alex坐在副驾驶座,面向窗外说。


“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事吗?”Maggie飞快地望了她一眼,问道。


她当然会所有察觉,她是个警察。Alex深深呼吸,夜晚的凉气灌进肺部,令她冷静下来。“是有件事……可是我不想提,太蠢了。”Alex自嘲地笑了笑。


“我能猜猜看吗?”前方红灯亮起,车子缓缓减速,停在十字路口,Maggie双手轻轻搭着方向盘,转头看着Alex,“是跟Kara有关?她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?”


“我真不希望你发现了。”Alex摇摇头,“是的,没错。Kara今天去一家酒吧搜集新闻素材,听到了一些流言,就认定你是什么隐姓埋名的百万富翁,拥有一家五星级酒店,隐藏身份只为寻找真爱。”


“哈哈哈,你确定是百万富翁不是亿万富翁?”


“为什么你听起来一点都不惊讶?”


“这不是Kara的错,真的,你不要错怪她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Alex有点慌。迫切想要Maggie说下去,可红灯转绿,Maggie分神发动汽车,驶过路口。“Maggie,这很重要,你快跟我解释清楚。”


“别慌张,Alex,放心,我真的是个平凡的警察。不过Rich!Maggie是个流传已久的玩笑。”她一边驾驶一边笑着讲述,“早前我办一件案子时,曾经把一个外星目击证人安顿在星际酒店。因为那家伙根本不懂地球规矩,误以为我就是酒店女老板,还四处宣扬,久而久之,这就成了酒吧里流传的笑话。人们交谈时总会说,‘走吧,让我们坐Mags的直升机回家’或是‘今天的账单这么贵,我要去Maggie的手枪皮套上偷偷扣一颗钻石才付得起’之类的,其实跟我没一点关系。”


“为什么你之前没跟我说过?”


“你说呢?”Maggie耸耸肩,“太蠢了。”


“不,”Alex微微眯起眼,“那个外星人也是你的前女友之一。”


“哈,现在你知道百分之百的真相了。”Maggie十分坦然。


“你该早点告诉我。”Alex放松地靠进座椅里,“这样我就能早点说服Kara,让她不要闹这么多事。”


“你要给她时间去了解。”Maggie的语气温柔而认真,“Alex,就连我们都不够互相了解。”


“你说得对。”Alex说,“所以你要答应我,从今以后要让我了解更多你的事情。”


“我保证。”她毫不犹豫地说。


过了五分钟,Alex又毫无征兆地兀自笑起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只是一想到Kara知道真相以后的表情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你真是个好姐姐。”



(6)


隔天傍晚,L-Corp的总裁办公室里唉叹声不绝。


“新稿件写得不顺利吗?Snapper为难你了?”Lena优雅地吃着她的第一个甜甜圈,同时面对着开吃第四个甜甜圈的记者露出同情的眼神。


“别提了。”Kara用力吞下嘴里的食物说,“我就是个大傻瓜!”


“没人敢说我最欣赏的记者Kara Danvers是傻瓜。”


“不,我就是很蠢!我怎么会蠢到相信一个拥有私人直升机、高级酒店、钻石珠宝的超级富豪隐姓埋名在姬佬圈寻找真爱的传言?这种故事听上去就像一堆发霉的马铃薯!绝对、绝对不可能发生!”
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


“Lena,你还好吗?呛到了?我早告诉过你甜甜圈要大口吃!”
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


“我去给你倒杯水!” 


 


(END)


 


【后记】
1、不知道“鼠来宝”(Alvin and the Chipmunks)是什么造型的,请自行搜索一下。
2、请大家正确对待各种剧透,调侃归调侃,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,不要闹“Rich!Maggie”的笑话惹。(明明笑得最欢的就是你)
3、抱歉这篇文写到后面比较潦草匆忙。最近我不管是supercorp还是sanvers的脑洞都太多了,手速跟不上脑速,也不太会写这种搞笑的文,不好笑请见谅。我尽力惹。


谢谢观赏。


*Coming Back As We Are那篇要根据最新官设做一些重要修改,暂不更新。
heroism is a full time job也在缓慢翻译中。劳烦久等,肥肠抱歉。


我写文比翻译快,如果有时间,可能会先写完另一个新脑洞。

评论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文|翻译|音乐|摄影

© 麻达不是小马达 | Powered by LOFTER